Sunday, November 17, 2013

拿督黄进財荣膺世粤杰青奖

(澳門13日訊)馬來西亞惠州聯合總會署理總會長兼巴生客家公會會長拿督黃進財,在第七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會大會暨第一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上,榮獲“2013年世界廣東僑青十傑”獎,為大馬廣東鄉親爭光!

獲得此項殊榮者,包括來自香港、英國、加拿大等國的廣東僑青,他們都是積極於當地社會公益、活躍於商界或熱心於社團服務的一群,實至名歸。
读取新闻 : 星洲日报 13-11-2013  |  读取新闻 : 东方日报 14-11-2013

文綺華:喜見才俊聚澳門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大會閉幕禮上致詞時表示,澳門承傳了東方和西方的文化、信仰及傳統,是一個讓大家共聚、分享及體驗的獨特城市。
她很高興見到來自全球五大洲,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人華僑、領袖才俊共聚澳門。
“大會為超過3千名承傳著廣東文化的精英,搭建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並為組委會把這項規模龐大的盛事帶來澳門表示衷心祝賀。”
她說,在這裡,能強烈感受到廣東大家庭的凝聚力,看見來自世界不同地方卻又同心一致的廣東同鄉在分享、傳承中華文化,也看見澳門能擔當交流平台的重要角色。
“這幾年,澳門旅遊業發展迅速,並要發展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除了向產品及市場多元化的發展作努力,還面對很多挑戰,而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將有助澳門旅遊業的多元發展。”
她也表示,旅遊局樂意支持這項意義重大的活動,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在澳門團聚的美好時光,今後擔當澳門的旅遊大使。

黃進財:開心獲獎

黃進財是在世粵聯會的閉幕禮上,從馬來西亞廣東會館聯合會總會長暨廣東省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丹斯里古潤金手上,接領“2013世界廣東僑青十傑”獎項。
他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難掩喜色地透露,能獲得這項具有意義的獎項,對他的付出無疑是一個肯定。
他感謝父母和太太的支持之余,也不忘謝謝各會館三機構、廣聯會前總會長拿督陳展鵬、現任總會長丹斯里古潤金及副總會長拿督鍾文興的推薦和贊同。
“本身非常積極於社會公益,也經常出席民間組織的活動,甚至貢獻予教育或宗教領域,因此獲得總會的推薦,相信是首位獲得此殊榮的大馬廣東僑青。”


古潤金:大馬廣東鄉親光榮

同時,古潤金受詢時指出,黃進財能獲得此項殊榮,是大馬人和廣東鄉親的光榮,相信是黃進財的背景和貢獻受到肯定,才獲得此獎。
“既然有我國鄉親代表中選了,我們往後更應該關注,以便其他鄉親去努力和達標,未來可能還有其他鄉親獲得提名和得獎。”
他也透露,本身也將在13日,到廣州出席首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並親自接領當局頒發的廣府人“十大傑出人物”獎項。
本次評選出的廣府人“十大傑出人物”和“十大傑出青年”,來自世界不同地區、不同領域,他們成就卓越、熱愛祖國、心怀故土;得獎人還包括紅線女、易建聯、古巨基、霍啟剛等人。

吳銳成:關心海外鄉親發展

較早前,世粵聯會常務理事會主席兼廣東省僑辦主任吳銳成在“傳承種花文化,建設和諧僑社”的世粵聯會交流大會上說,廣東是中國第一大僑鄉和改革開放先行地。
“省委、省政府歷來十分重視僑務工作,關心支持海外鄉親的生存發展,與海外鄉親攜手同心推進廣東建設發展。”
他說,本屆主題體現了廣大鄉親對僑社未來發展的關切和願望,旨在推動大家凝聚共識、共謀發展、共促僑社和家鄉建設。
“‘念祖愛鄉、重信明義、敢為人先、團結包容’的粵僑精神,不僅僅是對粵僑歷史的深刻總結,更為粵僑今後的發展提供了共同的思想基礎。”
他希望鄉親們繼續和發揚前輩們的優良傳統,把粵僑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努力建設一個和諧僑社,共寫世粵鄉親共贏發展的新篇章。

下屆世粵聯會悉尼舉行

吳銳成過後在閉幕禮上也宣佈,第八屆世粵聯會暨第二屆世粵僑青大會將於2015年,在澳洲悉尼舉行,並由澳洲廣東僑團聯合總會主辦。